尘埃

友情的蜕变

还记得小时候,我们住在老家的隔壁,那时候我们的房子都是连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爸妈还都是同学,所以从小都是在一起长大,我以为我们会这样做一辈子的最好的朋友,发小。可是果然我猜对了,我们终究会成为视而不见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记得,我们是一起上的学,然后因为转学原因我座了两年级,然后如今,你们俩一个大学,一个高三,上大学的时候,你飞机起飞前,我给你发了消息,我说我们可能会有隔阂了,然后你说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但一年后你回来了,回来的时候我给你发消息,然后你最终开始敷衍,我猜的没错,你回来了一个月我们也没有见上一面就走了,也就是说,从你坐飞机走的那一天,我们就没有见过面了,你也开始渐渐疏远我,也证实了我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过年回家,贴对联时,我碰到了正在上高三的发小,我和他打招呼,叫了他一声,然而他并没有理我,我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故意的,但我没有继续叫他,因为他肯定看到我了。所以我也并没有在打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把我们以前的种种留在心里,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事,我只知道你们已经不是我所认识的发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脑海中记得最清楚的事,就是,那是下午,我们一起回家,快到我家的时候,我领居家的一条狗在门口,你因为害怕直接向前跑,而我没有反应过来,那狗直接从后面咬了一下我的腚,事后我打了预防针,你看到我笑了半天,我也憨憨的大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尘埃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致辞—刘子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致辞—刘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